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应用截图

Samyee

Samyee

 

【FMKN】先者必输

除了OOC无预警

希望各位阅读愉快


正文

  

菊池风磨醒来的时候,中岛还依靠着车窗迷糊睡着。

 

车内静悄悄,除了呼吸声再没有其他声响。菊池抬眼看了一眼驾驶座的经纪人,又把目光转回到自己的手机上,按亮屏幕,又随即眯着眼睛调低亮度。

 

并没有什么值得留恋的消息,他撑着手看向窗外。夜幕上点缀的繁星与弯月,和等候红绿灯时街道上闪烁的霓虹灯招牌,平常所见早已熟悉,这样的夜色入不了菊池的眼。

 

偷偷看一下中岛吧?菊池被自己的想法吓了一跳,等他反应过来的时候视线早就聚焦在身旁熟睡的队友身上了。

 

柔和而又略微刺目的灯光透过车窗落在了中岛的脸上,夹杂着高楼投下的阴影,随着汽车的行驶它们快速在他的脸上交织着。白色T恤松松垮垮地挂在他身上,双手环抱在胸前摆出一副毫无意义的警惕姿态。虽然昏暗的车内看不清睡梦中的中岛是带着什么的样的表情,但相处多年,菊池也能从记忆里翻出有关眼前这个人的各种睡颜。

 

细微的梦呢将车里凝固的空气炸开,菊池吓得立刻收回了视线心虚地把玩手机,余光不时瞟向旁边小心观察着中岛的举动。好在中岛只是找到了更为舒适的姿势缩成一团,并没有想要醒来的迹象。

 

他偷偷向中岛挪近了一些距离,比刚才更大胆看着他。大胆也只是菊池自己想象的,他现在这副做贼心虚的样子和之前某些节目里的偷瞄小动作并无二致。喜欢又胆怯,这些小心思任他藏匿都会被别人看在眼里。有比较担心他们关系的Staff曾经还在私下里特询问“菊池你是不是和中岛闹了矛盾,怎么像是闹别扭的孩子一样躲着他的视线?”

 

怎么会?中岛那么好。当时菊池风磨面上笑着说了些公式化的夸赞应付过去了,心里却嘀咕着“是我自己和自己闹别扭”。

 

想到这件事,菊池叹着气向着自己的窗边靠去,冰凉的触感消散了心头那股恹恹的情绪。闭上眼睛深吸一口气,空气里似有似无的玫瑰香水原来一直萦绕在鼻尖,这是中岛很爱的味道。甜而不腻却一直丝丝缠绕,隐在人心里却时时撩拨,无法自拔越陷越深,就如同当他对上中岛的「上目遣い」,情不可抑笑出声移开眼。

 

偏过头视线再一次黏在了对方的身上。

 

“Kento”这个音似乎要从菊池的唇间蹦出,结果绕了一圈又放回了心里。有多久没喊出这个名字了他也没有记得很清楚,好像昨天才这么叫过眼前睡着的人,只是话一出口便成了姓。

 

红灯、红灯、还是红灯,车停了下来,又开始了等待。寂静的车厢里只有菊池一个人如此寂寞,他扭头又看向窗外斑斓的霓虹。

 

手机屏亮起,显示21:38。车再次启动,倦意伴着屏幕的黯淡合上了菊池风磨的眼帘,思绪夹杂着过往回忆将他又拉入了梦境。他依稀看见息屏时数字8跳动成了9,依然不是整数,依然差上了一点。

 

时间回到菊池风磨醒来之前。

 

结束外景的拍摄任务后,中岛健人摘下隐形眼镜换了一副普通眼镜,打开手机在SNS上寻找一些有趣的新闻或者消息。他瞥向右侧的菊池,对方大概也在看信息,手机屏幕有微微亮光。

 

中岛健人有些犹豫。

 

上车之前经纪人简单交代了一些行程安排,当时菊池被叫走补拍镜头还未回来。虽然经纪人说会另外通知菊池风磨,但是中岛依然担心行程并没有传递到。他想要问问菊池是否知道安排,转念一想他又觉得自己显得关心过头多此一举。前座的经纪人握着方向盘沉默,没有人划开安静的空气,中岛甚至摆不出营业的样子去询问,连一句“辛苦了”徘徊在舌尖无法诉出,话都被掐在了喉头。已经很久了,他们私下很少搭话,即使彼此都收敛了一身的尖刺。他人眼里,这样的关系应该用“无需开口也知道对方心思”描述最为合适,可这两个人较着劲都不愿先开口成为投降之人。

 

“风磨くん……”当中岛的思绪挣扎着抽离出来,旁边的菊池不知道在什么时候歪着头睡着了,话语戛然而止。

 

目光肆意在队友的脸上扫过,微微张嘴睡着的风磨与平日里帅气的模样完全不同,就像小狗狗一样惹人喜爱。

 

一瞬间中岛想起家里的Bonita。

 

和波妞很像呢,会躲着人又会暗暗缠着人,湿漉漉的大眼睛转个不停却又怯于视线相交。

 

我很喜欢……嗯…好像也不一样?又看了看菊池风磨,中岛转念否定了自己的想法摇了摇头。车外的树影晃动,是风拂过。他摇下车窗,风钻过缝隙落在了手臂上,一阵微凉。

 

中岛探着身子和驾驶座的经纪人轻声说了几句,车内的冷气便不再从风口送出。他抬眼望向十字路口,挡风玻璃折射红绿灯光打在框架眼镜的镜片上,映入了眼中。车开始缓慢前行,逐渐加速归于平稳。

 

躺回后座的中岛健人拿起手机却不小心点开了Line,钉选置顶的除了SZ的聊天室,还有备注为“风磨”的聊天。聊天记录还停留在上周关于午饭是“うどん”还是“オムライス”的争论上,但结果却是因为紧急拍摄安排,staff购买的两份普通定食直至冷掉都没有进他们的肚子。其实中岛健人对于“吃什么”没有很大的研究,只是当时和风磨くん在一起,便有了想和对方讨论午饭的想法。

 

21:00

 

“咕噜”的声音从中岛的肚子里传来,恰似是为准点报时,屏幕的时间准确无误地来到了夜晚的九点。

 

好饿…应该和风磨坐下来吃顿宵夜弥补上次的遗憾。中岛是这么想的。

 

「我希望你也有这样的期待,虽然听起来我好像很贪心。」

 

菊池紧阖的睫毛微动,此时无法回应。

 

车外闪过的大楼灯光与商业霓虹灯模糊而又梦幻,纷繁的红橙绿蓝紫错杂交缠投入中岛的眼中,扰了他心中的平静。

 

「等会儿邀请风磨くん吃宵夜吧?」

 

或许是对方的睡颜吸引力吧,中岛的眼眸渐沉,一同陷入了梦。

 

Staff停稳汽车的时候,中岛健人正巧从醒来,一睁眼就对上了菊池的眼,无措又带着些惊慌。看样子对方是想叫醒自己,但没预料到自己先醒了。

 

菊池伸出的手还悬在半空中,收回去也不是,去搭中岛的肩膀也显得尴尬,眼神一瞟转道就解开了对方和自己的安全带。虽然僵硬又不自然。

 

抓住这个时机,中岛露出营业式的微笑,抬头看着他:“风磨くん~”

 

菊池拉开车门正跨出一只脚,装作没听见。

 

“风磨くん”、“风磨くん”,中岛连续叫了好几次,迫使菊池不得不去应对。

 

他撑着车门探头看向中岛,亮晶晶的眼睛在昏黄的车内灯下是如此令人着迷。

 

“怎么了?”菊池小声问。

 

“想和我一起去吃宵夜吗,风磨くん?”在拜托别人的时候,中岛健人总是会不自知地摆出一副委屈巴巴撒娇的模样,“怎么样?”

 

夜风吹起了菊池遮着眼睛的碎发,眼里是无法拒绝的期待。他说:“好啊。”

 

“太好了!”

 

他们有一搭没一搭说着话并肩走着,谁也没有触到谁,却谁也都摸到了对方。

 

在长夜的漫步里,到底谁先开了口,谁也不清楚。而关于行程安排的事,谁又是真的在意。

 

Fin.

Samyee

功能说明

1. 独立查看“Samyee”发布在LOFTER的所有文章
2. 文章更新通知提醒
3. 归档方式查看
4. 方便的分享文章到微信、微博

创建一个属于自己的APP

本应用由UAPP生成,内容版权归作者所有。UAPP支持LOFTER、网易博客、新浪博客、百度空间、QQ空间、blogbus、豆瓣日记、点点网、搜狐博客、网易摄影等生成个人应用。

了解更多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