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辈子吃过帝美/北极你就定型了:P

关于

【沃庄】溯洄

*OOC预警

*糖渣预警

*没细想没逻辑

初日的阳光透过窗户零零碎碎地洒在餐桌上,常磐庄吾打着哈欠给自己拉开了椅子坐下。

“沃兹,我好困。”虽然已经是六十岁的年纪了,庄吾还是拿着十八岁时可怜兮兮的语气和沃兹对话。

“我的魔王,您需要早起锻炼。”沃兹把一盘可爱的早餐放在庄吾的面前。

自从常磐顺一郎去世后,沃兹就负责起了时王的生活起居,朝九晚五堂除了缺少了那个常常爱说笑的老人,点点滴滴都没有变化,就连早餐样式也都保持着时王最喜欢的样子。

“可是我觉得我不需要锻炼啊。”庄吾抬抬眼皮,看了看系着粉色围裙的沃兹,“而且沃兹你在我锻炼的时候,也只是在一边看着啊,这不公平!”

当然,庄吾指的不公平不仅仅是锻炼这件事。沃兹比自己要大许多,可是现在的外表沃兹看起来并没有大上多少。

明明自己才是时间的王者,可时间却在自己身上留下的痕迹却更多。

“您和我不一样,我的魔王。”沃兹依然是这么回答的,“陛下您这几天都很嗜睡,身体状况欠佳,需要锻炼。请您尽快用完早餐,然后我们一起出去......”

“沃兹!”庄吾再一次在美好明媚的早晨被气到了,而沃兹笑笑,转身去准备晨练的东西了。

“沃兹!沃兹!你给我站住!”沃兹并没有停下脚步,“魔王陛下,晨练这件事我并不打算取消。”

庄吾只死死盯着他的背后,“不,沃兹。我想确认一件事。”

“您说。”

“沃兹你说过,你不会比我先离开的,对吧。”

常磐顺一郎去世后,庄吾很久都没有平复自己悲伤的情绪,一度在沃兹面前失声痛哭,甚至想要回溯时间让叔公活的久一点,哪怕时限仍在原本就注定好的那天到来。沃兹没有任何办法安慰他,平时一直不会做出什么承诺的他,最后和时王约定自己不会先于他离开。

“当然。”没有预想到时王会这么问,沃兹愣了愣,转头撞上了庄吾略微患失的目光,“我的魔王,您想太多了。”

“希望是。”庄吾像是松了口气。

沃兹你骗人。


虽然时王得到了确认,三天后的他依然不能面对那个在他面前毫无预兆倒下的沃兹。

庄吾蹲跪在沃兹的身旁,他冷静的看着沃兹的面容,“沃兹,你又骗我。”

皮肤还残留着温热,庄吾的手指拂过沃兹的脸,“这是你骗我的第86次。”

“我回溯了86次,你就骗了我86次。”

“没关系。”


时王开始转动表盘,时间回溯。


沃兹照例在睡前给庄吾端上一杯温热的纯牛奶,庄吾先是抱怨了一番,最后还是乖乖地喝完了,沃兹接过空玻璃杯显然有些疑惑,毕竟平时的魔王陛下会抱怨“明明我都六十岁了为什么还要像小孩子一样喝纯牛奶”一类的话。

“您今天怎么......”沃兹笑笑又把剩下的话咽了回去。

“嗯?”

“没什么。”

“沃兹我好困啊,我觉得以后睡前牛奶就可以不用了。”听到这话沃兹不禁笑了起来,还以为今天时王怎么了,还是像以前的孩子样子。

看着庄吾窝进被子,沃兹上前替他押了押被角,像往常一样附上一个晚安吻。尽管时王一直拒绝着睡前牛奶,却不曾拒绝晚安吻。

“晚安,沃兹。”

“晚安,我的魔王。”

庄吾半夜被噩梦惊醒,梦中是他无数次回溯时光,最终能力耗尽,而那个他为之回溯时光的男人,也死在了他的面前。

确实,在回溯多次时光后,庄吾的能力在不断被消耗,平时的犯困恐怕并不是单单因为年纪逐渐变大。也许这是个预知梦吧。

自己的时间也不够了,明明自己是时间的王。

“沃兹。”庄吾在黑暗中轻轻唤着他的辅佐官。

“我在。”

“沃兹,你骗我。”

“我什么时候骗过您了。”

“你是不是知道。”庄吾的声音有些哽咽。

沃兹的气息扑散在庄吾的脸庞上,“我能知道什么。”

“你知道的,你能预言一切。”

“我的魔王,我并不能改变什么。”

庄吾沉默了。

“陛下,您......”沃兹能做的也只有摸摸庄吾的头。

“我知道了。”


庄吾不再去回溯时光,自沃兹离开后,他开始为自己做早餐,开始一个人晨练,晚上照例喝一杯温热的牛奶,对着空气道一句晚安。早餐没有沃兹做的那般精巧可爱,晨练也是一个人孤零零跑完全程,夜晚熄灯无法安然入睡。

只短短五年的光景,就快要把庄吾吞灭在时光中。

也许是因为多次的回溯时光,时王的能力现在似乎连支撑一次溯洄都不行了。

春季如约而来,庄吾却染上了风寒。他跌跌撞撞的翻出几盒药,却发现早已过期。一种委屈无力感涌上心头,他给自己倒了一杯温水,呆坐在沙发上好一会儿。

“沃兹。”

庄吾颤颤巍巍的拿出那块手表,他知道自己已经难以回溯时光。

“沃兹。”

时王慢慢转动手表。

“沃兹。”

一切仿佛回到了多年以前,庄吾见到了年轻时的沃兹,他浅笑并真诚的回应着。

“我在,我的魔王。”

——END——


时间的王终将在时间中与他最爱的人一起逝去。


*逻辑混乱我码的什么鬼

*沃庄真好吃


Cr:虞棽泱

评论(1)
热度(32)

© Samyee | Powered by LOFTER